書展大特賣

 當這世界仍有喵

尋常家的日子,就是日日營營役役,過得淡如白開水,每天當然有每天的難,無論是工作、家庭、「錢」途……,但天天難過天天過,無謂再費力數算。

然而,當有機會替《尋常家尋常貓》執筆第二部曲,屈指一數,竟然經已相隔九年!即是當年在首卷及後記感恩BBYY能夠平安是福,就在我營營役役之間,他倆又無病無痛地度添了九歲,由中年邁向老年。而最大的變化,是這個家,添了CC,成為福祿壽三喵。

 《尋常家尋常貓》兩部曲之間相距九年,其實這段日子,自己經歷很多劇變,包括家人的生離死別,傳媒行業的低氣壓,而這段日子香港社會更是禮崩樂壞,令人不甘心,卻又茫茫然不知能夠做什麼才能扭轉局面。但當看到三貓安靜的臉,氣定神閒的姿態,崩緊的神經總算暫時紓援下來。我不是要做港豬,以逗貓貓來避免現實,但屋外風大雨大,總需要有一刻可以回到屋內休養生息,將情緒平靜下來,沉澱一下,讓自己有空間想想別人的論述是否有邏輯,別讓衝動主宰了行動。這時,三貓是讓我能夠回過神來的一道藥引。

 

三喵只是繼續過他們的閒日子,未必知道人間的愁煩,但他們的平安令我也感到平安,就功得無量了,我要繼續感恩,好好照顧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