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214
ISBN 978-988-76126-1-2
定價 HKD
《巧。純情(小說) Unfailing Love (Short Story)》
內容簡介

某相識多年的老中醫在替我把脈後,默然低首在開藥方,我問:「醫生,找你看病都這麼多年了,其實我最大的問題出在那裡?」他意態從容,抬頭笑說:「你是一個多情種子。」多情自是多病,理所當然。

自從一九八一年第一次投稿拿文學獎至今四十年,斷斷續續的寫,回頭審視,甚麼小說、散文,內容方面都不免和情有關。情有多種,整理一下,有長、有闊、有深,但總是難以忘記。我的情是純。

有些發生在我身上的情是相當奇妙,人家都說只是巧合而已,然而這種被人稱為巧合的情,其實是來自上帝。

薛偉華,從事出版、廣、傳媒、營銷共四十年。

大學工碩士、

中文大學基督教研文學碩士、香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文學碩士。曾獲香港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中文文學創作獎(1981小說、2018散文)、新雅少年兒童文學獎 - 科幻故事組(19861989)、「71個心情.71個故事」突破出版社徵文比賽(2002){是書獲2002年第十三屆香港中學生最愛十本好書之一}、香港中文大學「文學中大」徵文比賽(2016-2017)等。著有《廣門內看 - 中國篇》、《神來之筆》、《鎖在天堂》、《情深義還遠》、《巧純情.小說》、《巧純情.散文》《深海異形》。其它小說、散文見於文學雜誌《香港文學》、《城市文藝》、《香港作家》,部分刊出作品收錄於香港中文大學圖書館「文學資料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