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160
ISBN 978-988-19956-7-4
定價 HKD78
《北大遊學180天—記憶寶盒》
內容簡介

 內容簡介

有說這是「教育、文化和旅游相結合的一種全球性時代潮流」,說得一點也不誇張!出外交流是很多大學生夢寐以求的心願,這亦是作者的心願。因為作者不想道聽塗說,而是實實在在地以好奇的眼睛看身邊的事物。其實交流遊學是最傳統的一種學習方式。中國古代偉大的教育家孔子率領眾弟子周遊列國,增進弟子的學識,培養弟子的品質,可見自古以來,人們就非常重視遊學對學生的發展。所以作者讀萬卷書之餘,亦要行萬里路,大開眼界。

作者在這短短數個月裏經歷了很多文化和生活的衝擊,但這絕對是難得的人生體驗。希望大家看過作者的分享後也對交流計劃產生興趣,為自己計劃一下這種更精彩、更有活力的學習方式,為人生留下一段難忘的回憶!

 作者簡介

 

黃靖琳,中大中文系畢業生,現為香港全職中學教師。作者希望在畢業前拓闊視野,藉着大學交流計畫,與10個中大同學一起到北京大學遊學,親身感受首都北京,以及其他地方的魅力所在。同時,作者希望透過此書分享自己學習、遊玩和交流當中的一點一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