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168
ISBN 978-988-19956-5-0
定價 HKD78
《小孩子,大世界》
內容簡介

 故事簡介  

作者是一位現職教師,很喜歡與孩子相處。
孩子們具備很多可親可愛之處,他們的率性能喚起成年人被世俗掩蓋了的真性情,有時甚至能觸發作者人性的陰暗面,讓作者自省自覺,重拾一顆失落了的赤子之心。與孩子相處的過程中,令作者學會體悟生命的真實本質。
這本書由一則則小故事組成,不誇張,不造作,點點滴滴都是師生之間的平常生活。把平時大家顯然易見卻又從不細思的事情拾掇成文,於平淡中盡見孩子和老師智慧。
文中以情為立足點,通過學生提問、老師回答以及作者的自我反思,情理兼備地剖析了親情、友情和愛情的珍貴。
作者期許與大家分享在教學及人生中曾經歷過的點滴,自勉互勵,作為成長的見證。

  劉曉瑩, 愛笑、愛哭、愛玩、愛吃, 是一個童心未泯的大孩子。香港中文大學教育碩士畢業, 是一位教師,喜歡教育工作、喜歡與學生相處。相信孩子是社會中最純真的一群, 期望教學相長, 能在孩子身上重拾人性的真、善、美。

 

 此書之收益扣除一切開支,全數捐贈香港肝壽基金作為宣傳及教育肝臟健康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