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繁體中文版
頁數 212
ISBN 978-988-17531-8-2
定價 HKD65
《跟長頸鹿有約 (浪蕩東非)》
內容簡介

《跟長頸鹿有約》一書三位作者朋友都是媒體中人,因公因私,經常外遊;三位朋友相識多年,但三人先後踏足肯尼亞,在肯尼亞體驗之旅,他們同樣發揮傳媒的精神,四處睇、四處搵料,三人在不同時段寫下一篇篇生動又富有感情的旅遊報導。書中由第一個認識的肯雅尖子、導遊先生,潔身高傲,即使沒有LandRover生意日減,單靠一部Van,追趕動物也絕不比人慢,兼且車內外永遠光潔;有時樂極忘形,為拍動物踏上了座椅,他會毫不猶豫叫我們「除鞋」!在Samburu的牛屎村,流着兩行鼻涕、穿上救援物資女裝大人底褲的小孩,拿着送他的檸檬葡萄糖連包裝紙吃,還卡卡大笑,你會看到扮不來的天真。還有The Ark酒店裏個子矮小的侍應Samuel,天生五呎多一吋,常被人家取笑,卻樂天知命,惟對同樣嬌巧、來自亞洲的東方人份外親切,總在我們身旁團團轉,教我們說非洲語,向我們噓寒問暖,食物好嗎?睡得好嗎?動物看到了嗎?還嚷着Betty,留下來別走好嗎?在肯雅,一班「港女」,不再受歧視,因為他們,頓時變成了公主,高高在上,呼風喚雨!十多日的肯雅之旅,彷彿來到幾乎只能在童話國度中找到的世界,那十步一隻百步一群的動物,優遊自在,斑馬、水牛、河馬、獅子、長頸鹿自由奔放地跑呀食呀瞓呀,甚至大剌剌日光日白無遮無掩公然做愛都一臉悠然!每個畫面,都曾經令我動容!離開了肯雅,回復了都市繁忙的生活,沒有藍藍的天,柔柔的草,傻傻的笑,但我依然相信,都可以活得像他們或牠們般快樂自由自在,因為我的心中已有一個大草原! 

作者簡介梁慧雯,畢業於浸會大學傳理系、中文大學研究院,任職報章雜誌多年,最大嗜好是旅行,妄想環遊全世界,理想每年旅行「一大三小」,即每年一次長旅行、每季一次短旅行,可惜往往事與願違。同是傳媒人的鄒家鳳,是多年來的最佳旅伴之一,二人先後到訪過近十多個國家,年年一齊去,次次都有爭拗,但每次都和氣收場,這已變成旅遊樂趣。黃德成,從事傳媒工作多年,曾先後任職突發記者、攝影記者、雜誌報章編輯、政府新聞署等。傳媒工作,壓力不輕,要減壓,便選擇出走。只要離開香港,心情自然得到放鬆,這方法萬試萬靈。除了減壓以外,個人亦真的喜歡在國外四處遊蕩,享受不同文化生活,現時在不同的媒體撰寫旅遊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