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168
ISBN 978-988-16266-7-7
定價 HKD88
《金錢之門 THE MONEY GATE》
內容簡介

 在市場中每一個人每一刻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市場和投資,因此世間亦出現了不同的投資理念。另外,投資世界內的事情每天在變化中,因此欲以一本靜態的書去描述動態的市場,亦可能有點兒困難。舉例說,一本寫於2007的投資書,去到2013年其用處可能會大大減低。原因並不是寫書的不行,而是因為世界已經改變了。

在「金錢之門」一書中,筆者只能從多年以來的經濟金融歷史、經典的金融投機案例、宗師級的投資和投機之道、以至筆者自身的親身體驗,去指出這道通往財富大道之閘門。那當然,行走這條路的人,並創出自己的方法的人正正是讀者自己,而本書頂多是一本「投資路上的旅遊指南(Travel Guide)」。

 只要一打開了,或許大家會發現投資世界原來可以是那麼的有趣和刺激,同時投資又可以是很有意義的事情(只要大家從實戰和思考的過程中尋回其意義)。就讓我們一起行走吧!

 分析員的告白 (鄭昆侖,Albert)

 

一名喜愛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同時愛觀察身邊大大小小事情的土生香港人。自大學時代(念的是工程系)讀了股神畢菲特(Warren Buffett)便開始和股市及投資市場結下不解之

 畢業後隨即加入了匯豐金融(亞洲)為第一份工作,並在2005年至2010年期間先後在華富財經研究部(Quamnet Research)以及光大資產管理擔任股股分析工作。在2010年10月,回巢Quamnet Research,至今擔任聯席董事的職位。

 2006年,在偶然的因緣下便開始了寫Blog的興趣。不知不覺,對人生和投資的看法亦在變化中。

 投資理念方面,可以算是70%價值投資者和30%投機者。穩守突擊、人棄我取、放眼環球,亦算是自己的座右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