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168
ISBN 978-988-16266-3-9
定價 HKD78
《枉為人師》
內容簡介

  作為教師,十年樹木,百年樹人,除了在課室內傳授知識,謹言慎行之外,對於社會上發生的一切事情,應該以身作則,不平則鳴。對於社會不義之事,理應更加寧鳴而死,不默而生。面對著被分化及撕裂得只餘下正和邪、黑和白的社會,兩位現職中學教師,不期而遇的在這個時候,推出有關教育界的全新合著文集《枉為人師》。文集共有三十多篇短文,作者以前線教師的角度,以辛辣銳利的筆鋒、通俗大膽的語言,對政府施政作出尖刻的鞭撻,突破一般教師多寫詩文、秘笈、親子、培育的常規。文集亦收錄教育界中的千奇趣事,甚至犬儒陋習,不失幽默諷刺,令人捧腹大笑之餘,亦不失掩卷嘆息的反思。

 

對於教育界的種種百態,就如作者在序言中所說:「對於教育界的迂腐和醜態,有時尋常得讓我們習慣了事情的存在。如果因為獃久了而對這些積習麻木不仁,甚至犬儒過關,那怎也算是頭號錯事,枉為人師。」

 《枉為人師》作者鄧潔雯(港大翻譯系畢業)和何靖堯(浸大新聞系畢業),任教主流中學英文科及中文科,執教鞭以前曾先後任職記者,慣以批判角度認識社會,審視世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