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168
ISBN 978-988-16265-7-8
定價 HKD98
《HONG KONG 攝影集》
內容簡介

 推薦序
 他是一個經常需要在都市裡遊走的職業司機 街拍(Street Photography)聽起來容易,甚至也是近年風靡的一種拍攝題材,但細心看,他拍攝的影像與一般街拍影像有些不同,最主要就是不刻意找尋一個題目,例如不會一味兒「將鏡頭向下」,只拍城市裡的低下階層的生活,更沒刻意用甚麼特別形式或技術來拍攝,這一方面可避免人們以為又是一套僅「鏡頭向下」、賣弄攝影功力的炫耀之作;另一方面又做到純粹個人的視覺剪裁。他在既熟悉而又每天都要打交道的平常街道上拍攝,沒需要為自己包裝,如實地拍攝就是了,因為街道就是他的舞台!他的影像事實上也記載了香港社會這一段時間裡的實況,尤其不少影像都是在夜間裡獵攝的,除非你也是一個「夜鬼」,否則你看到的,雖是熟悉的街道,但卻是多麼陌生的故事情節。這些影像叫人有一種戲劇化的感覺,有時矇矇矓矓,有時又出乎意料。例如在夜店林立的幽暗小巷突然出現一個和尚的身影、在夜間街上行人或買醉者的各種活動等,都是少看到的本地街拍影像。 

影像就如文字一樣,是一種能夠賴以溝通的「語言」,就如一本小說,裡面的故事可能會觸動讀者的情緒一樣,這影集都可以。當然,「閱讀」影集是可以是很純粹的,你可以只看光影,只看構圖,也可以逐一細看那些街道究竟和一般有甚麼不一樣,當然還可以嘗試了解攝影者想表達的是甚麼。
胡民煒 《攝影雜誌》執行總編輯 

 新書推介
當你看着我的照片,就如跟我一起拍照。
我想跟隨自己獨有的性格以及經歷,在這攝影舞台上尋找有關生存、死亡以及慾望的感覺。因為這是社會中人與物,都必經階段。
雖然我不是全職攝影師,但我的工作很多時都在繁華的城市裏,看着人、車、川流不息,新生店舖的誕生及死亡,這秒鐘出現的影像刹那間可消失得無影無蹤,好多時在這瞬間出現的光影,也來不及透過觀景窗去準確捕捉,因此照片有時會出現了失焦搖晃,我追求是把突然的感覺用快門凝結下來,其他的就交給閱讀者的去想像吧! 
我只需要簡簡單單地跟隨著自己獨特的性格以及經歷去按下快門,放棄一切煩覆設定,回到當初攝影的感覺,所以我的照片沒有文字、光圈及快門數值,令讀者專注觀看及想像,我只須負責開啟快門與被攝者兩者,把影像呈現在讀者面前,而加上每位讀者有不同的經歷,繼而衍生特有故事,今攝影者與觀眾產生互動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