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176
ISBN 978-988-16265-1-6
定價 HKD68
《放逐自己到孟加拉》
內容簡介

 「為甚麼去旅行就一定要為了去享受?幹嗎去旅行不可以專為了去受苦呢?」

 就因為這樣一個很傻很天真的問題,作者展開了一次與別不同的闖蕩旅程。告別五星級酒店、高床軟枕,沒有美酒佳餚、饕餮盛宴,甚至捨棄城市人對安全、可靠的那份執著;全情地投入到孟加拉這個「貧窮落後的第三世界國家」。

 無疑,孟加拉的確是世界上最貧窮的國家之一,逾四成人口處於國際貧窮線下,每天收入少於十港元。然而,貧窮背後,孟加拉人對生存的積極、對生活的樂觀和對生命的熱情,卻是許多窮得只有錢的現代城市人所不能及的。

 從赤裸裸的鐵皮城市步入破陋的貧民窟,從貧民窟走上山區隱世部落,從山區部落闖進荒蕪的原始森林;這不只是一次放逐自己的旅途,更是一場逃離物質社會反思自省的心靈征途。

 蔡偉泉,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語言學系,其後於香港大學獲得英語教育文憑及在中文大學獲得計算機科學碩士,現為中學教師。自中學時期已對語言及歷史文化感興趣。進大學後開始認真學習外語,從拉丁語開始,到意大利語、德語、法語、西班牙語、日語、希伯來語、俄語等。大部份原因並非為實用,而純粹為滿足好奇心。同時亦開始了到處旅行遊歷,足跡遍佈歐洲、高加索、中東、澳洲和亞洲,曾到過戰地禁區、入貧民窟、切爾諾貝爾核電廠、笨豬跳、洞穴探險。熱愛自由行,不愛拘束,希望透過旅行來認識世界,豐富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