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260
ISBN 978-988-14030-4-9
定價 HKD118
《「海上皇宮案」台前幕後終極揭秘》
內容簡介

 全書圍繞幾年前轟動全國的所謂海上違法建築海上皇宮事件及其引發的行政訴訟案件展開分為三部分。

 第一部分序篇),介紹著名企業家郭奎章從傳統的海上魚排獲得靈感經過創新研發建成了海上浮島建築後被媒體冠以海上皇宮大名),因屬於新生事物不能獲得明確的法律地位被媒體當作海上違法建築而大事炒作政府部門不堪輿論壓力而違反法定程式對其實施強制拆除結果引發了行政訴訟案。作者在該部分就企業家創新與政府監管的關係以及輿論監督與依法行政的關係作了深入分析,於當下鼓勵萬眾創新和建設法治國家的國策具有重大相關性。

 第二部分(正篇)敘述汪騰鋒律師作為行政相對人的代理律師辦理「海上皇宮」行政訴訟案的全過程,在讚揚汪騰鋒律師的俠義精神和高超訴訟藝術的同時,介紹了行政訴訟的基本知識,強調了行政訴訟之于政府依法行政和建設法治政府的重要意義,也凸顯了在《行政訴訟法》頒行25周年暨第一次大修訂之際本書主題所具有的重大現實意義。

 第三部分(外篇)介紹了因「海上皇宮」案引發的一起名譽權糾紛,通過汪騰鋒律師勇於捍衛自身正當權益的事蹟,突出了建設法治國家、法治政府和法治社會的關鍵所在,即每個人都拿起法律武器為權利而鬥爭!

 汪騰鋒第一作者),1963年生安徽銅陵人1985年起從事律師職業至今先後辦理各類訴訟、仲裁及非訴訟案件3000件以上特別擅長創造性運用法律知識和技能解決重大疑難複雜法律問題常能出神入化起死回生所辦諸多經典案件曾被最高法院收入案例彙編被中國政法大學編入本科生案例教課書。 

汪騰鋒律師三十年潛心鑽研訴訟藝術對藝術訴訟法有獨到見解和深刻體悟率先創辦汪騰鋒訴訟藝術網”,是藝術訴訟法的開創領航者現為廣東知明律師事務所主任和知明訴訟藝術研究中心主任並先後擁有如下榮銜職務中國政法大學經濟法博士、北京大學總裁領導力班學員、深圳市人大立法助理、深圳福田政協委員、廣東省律師協會監事會副總監事、廣東省律師專家庫民商法專家律師、廣東省小微企業律師服務團副團長、廣東省檢察機關規範司法行為監督員、深圳市律協前海律師專家服務團專家、深圳市建築業協會法律專家、華南國際經濟貿易仲裁委員會深圳國際仲裁院國際經貿仲裁員等。 

張勇第二作者),1965年生湖北荊門人現為廣東知明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執業律師曾任英語教師和翻譯同時是中國註冊會計師協會非執業會員是一位精通法律、外語和經濟學的複合型法律服務專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