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240
ISBN 978-988-14029-8-1
定價 HKD108
《浪蕩桃源》
內容簡介

 桃源,香港人特別嚮往;尤其在政局混沌、群魔亂舞的今天。

陶淵明的桃源,只望有簡單的生活;不知有漢、無論魏晉,就是福份。朝廷的爭抝鬥爭看不見,就是人世間的桃源

當然,要遁世避世,也是不容易的。你不惹政治,政治卻找上門來,甚麼框架方案提名選委千二人五百萬票,肯定要鬧到2047。幸好,香港人比陶淵明幸運:陶潛只懂歸去耕田,未曉得大中華之外原來天外有天;香港人卻有「基本法保障的出入境自由」,現時尚能夠跨洲越洋、浪蕩天涯,在盡頭處找自己的心中桃源。或者,千帆過盡,方發現關掉電腦手機、刪除FB whatsapp後,桃源原來就在咫尺身邊。

 浪蕩人黃德成

從事傳媒工作多年,曾先後任職突發記者、攝影記者、編輯、政府新聞署等;任職期間,經歷了本港大大小小轉變。在傳媒工作,壓力不會小;要減壓,便會選擇出走。只要離開香港,心情自然得到放鬆,除了減壓以外,個人亦真的喜歡在國外四處遊蕩,享受不同文化生活。

相機是最忠實伴旅;它曉得記錄看到的人與物,很多事都可隨心而行,這是一種浪蕩的逃避,也是在陌生的國度感受生活中的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