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148
ISBN 978-988-14029-1-2
定價 HKD98
《一切由金融市場開始》
內容簡介

 者的角度是,市是一小宇宙。說話,透理解金融市,人其實

亦可以了解其他的事情,包括環球政局、人情世故、甚至是男女之間的事情。

用中國人的說話,亦即是「一理通百理明」。

筆者亦特意在中加插三資實戰的大題材,包括: 

 

1) 定投資增值法

2) 選擇股票的四部曲

增加勝VS一定,是完全回子的事情。能做到律的,投資

人只要不斷擴闊眼界從實戰經驗值,那麼買對股票的機會便可

能有效地提升。然而,「一定贏」不是有所隱瞞(喜不報憂)話 便是

在「說謊」。再高章的高手,期而言10次中多看中67次便足夠。

附加條件是不幸看候小心和及時處理「虧損」便可以了。

 分析員的告白 (鄭昆侖,Albert)

 Albert(鄭昆侖) 2003年於香港大學工程系畢業至今,十多年以來一直在金融業中「打滾」。在大學時期,Albert有一次無意地從書本中認識到「畢菲特(Warren Buffett)」,便開始與股票投資結上一個不解之緣。

 

在證券經紀、獨立股票研究、及資產管理等行業任職。現時鄭氏為華富財經研究部門(Quamnet Research) 的聯席董事,亦是華富嘉洛證券有限公司(Quam Securities Co. Ltd.) 的資產管理副總裁。

從每天的股票研究工作以至為客戶打理資產的「心機心血」,所積累一點一滴的感想想法,亦令自己提起寫作的興致。自從2007年開始寫Blog至今,「分析員的告白」的名字亦出現在不少讀者的腦海中。

Albert的投資作風其實很簡單。不需要甚麼複雜的交易系統又或者是24小時全天候式的「睇市方法」,而是遵守一個簡單而很奏效的市場老法則……人棄我取

只要資產具一定質素(又或者基本面因素很可能出現好轉)的話,那麼在大多數人看淡之時大膽買入,長遠而言只會贏多輸少。作為一名投資者,百戰百勝幾乎是沒有可能的。但只要10次當中做對了6次,而且在看錯的時候亦懂得「及時作補救」,那麼「金錢之門」便會為投資者打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