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繁體中文版
頁數 244
ISBN 9789889984045
定價 HKD68
《浪蕩印度》
內容簡介

一切始於緣喜愛印度,緣於一個好朋友介紹我聽孫燕姿的《神奇》。神祕的印度,處處都令人迷戀。印度,令人感受良多。看過這本小書後,你對愛情、對生死、對貧富的看法,更可能會有徹底的變化。 

在人生路上,你可能感到孤單、寂寞,甚至迫於無奈、每天都要面對你不愛的人。不過,你還總應相信,總有一個人,會在遠方為你默默守候,時刻為你灌注無邊的祝福。總會有一天,愛會重新懷抱著你。這種信念,能消弭怨懟,能包容憤恨和過失,也能為你抹乾所有眼淚。 

我們當然不能和德蘭修女相比。然而,德蘭修女為愛而奉獻和犧牲的精神,令我確信,這種不求私欲、不求己益、一生一世的愛,是真真實實地存在於人世間。真愛蓬萊,就靠你、就靠我,一起去身體力行。幸福和愛,都需要由你自己去爭取。 

印度有很多等待我們去發掘的地方。在攝影角度看,印度實在是個色彩奪目的世界,要拍攝的景點實在太多;在心靈角度看,印度有不同的宗教、種族、階級貧富,令我有不同反思。在我眼裡,印度是個生動的走馬燈,顏色鮮艷、多姿多采得使人眩目。各地富麗堂皇的宮殿、城堡,見證了印度皇室輝煌久遠的過去,象徵著昔日的文化和富饒;廟宇、寺院,甚至恆河,埋藏著神秘的宗教力量;雪地、沙漠地區帶來新體會;城鎮市集中的叫賣聲,使整個城市繁華喧鬧起來了。人在路上可以入世、可以出世,在人群或雪山中,都可細味人生。也不要感懷身世。無論你身處何方、做的是甚麼工作;只要看看書中樂天知命的印度人,你應該感到幸福滿瀉;而沙賈汗王為泰姬起的不朽建築,更是矢志不渝的愛情的最佳寫照。 

珍惜眼前人。愛,就由你身邊的人開始。在《浪蕩印度》中,希望你能體悟到幸福的非必然、真愛的可貴;甚至,能超脫令人戰慄的生死。 

愛既完全,就沒有懼怕。

黃德成,從事傳媒工作多年,曾先後任職突發記者、攝影記者、雜誌報紙編輯、政府新聞署等;任職期間,經歷了本港大大小小轉變。眾所周知,在傳媒工作,壓力不會小;要減壓,便會選擇出走。只要離開香港,心情自然得到放鬆,這方法萬試萬靈。除了減壓以外,個人亦真的喜歡在國外四處遊蕩,享受不同文化生活。 

早年己開始要遊遍中國的新西蘭――即新疆,西藏、蘭州;也曾經試過發傻,一個人到日本行山。旅途中,相機是最忠實伴侶;它曉得記錄看到的人與物,當中毋須特別技巧,很多事都可隨心而爲。印度之行是被幾位義工朋友「唆擺」前往,旅途中的確有不少體會;朋友之中,有幾位現時仍堅持每年用自己假期到加爾各答做義工,年復一年,總不言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