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繁體中文版
頁數 200
ISBN 9789889984014
定價 HKD48
《金錢以外》
內容簡介

黃遠輝對「貧與富」有自己的一套看法。金錢並非貧富的決定性因素。在香港回歸十年中,他寫下不少文章,思考自己人生中真正的關懷所在,身體力行。 

在銀行界工作間,他接觸過不少極為富裕的人;然而,他發覺這些人對賺錢之後的生活缺乏安排。他認為,對待財富,要抱住「禪」的心態,人便能逍遙於天地之間。 

財富的價值,可以因環境轉變而盪然無存,甚至成為負資產。在投資的概念中,除了金錢,時間是人最大的資本。當人們盡全力追求財富的時候,在生活情趣、知識等方面的收益往往是零;而在追求健康方面,收益甚至是「負數」。 

作者希望透過文字,把自己投資於時間的心得,與讀者分享;以土生的「香港仔」心態,一同回顧過去十年的港人港事,自然值得再三細讀。 

黃遠輝,從事銀行業務逾三十年,曾在不同金融機構服務,先後出任外滙交易員、交易主管、地區司庫和行政總裁等職務,現為中國工商銀行(亞洲)董事兼副總經理。 

就像許多香港傳奇故事一樣,黃遠輝並非出身於大富之家;然而,卻憑後天的努力,創造出事業上的成就。黃氏自小在木屋區長大,培養出不怕艱苦的樂天性格;他喜愛耕田、行山遠足、品茗、考古、攝影、寫作,與日理萬機的銀行工作,迥然相異;但就是從這些嗜好中,找到心靈上的滿足。 

在過去十年間,他分別在不同媒體寫文章,與讀者分享他在投資上、生活中的點滴。這些文章,今天結集成書;讀者當能從方塊文章之中,領略在金錢世界中的銀行家,原來早已掌握逍遙物外的智慧,細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