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繁體中文版
頁數 178
ISBN 978-988-99332-3-4
定價 HKD108
《變‧驚‧擁抱》
內容簡介

醫學本身也是一門藝術 

物以類聚,畢竟是同道中人,難怪張醫生要我執筆寫序,大家實有太多相近的觀點、經歷及想法,況且也是音樂(西洋搖滾樂)愛好者。

腫瘤科醫生往往要與病人一同經歷病情起伏,以及心情的高低,與病人家屬同一陣線。治病固然需要高科技及科學,但若果缺少關顧病人的心理及心情,就等同是一個醫匠,沒有生氣,沒有生命力。

一直認為,醫學本身也是一門藝術,有生命,充滿感覺,更涉及感情,治病兼療心,醫藝合一,身心兼顧,方為全人治療。

望《驚.變.擁抱》能令讀者一睹腫瘤科醫生的原則、理念、經歷、慨嘆及感受。 -  傅惠霖醫生

我最認同的,也就是他在我們最為驚恐失措時,向我們強調「生命的長短,未及質素來得重要」這句話。 -  Joyce(病人家屬)

看過這書,「病人」看後會成了「醫生」,「醫生」看後會成為了「病人」,「生」的人會明白「死」,「將死」的人會明白「生」,「自己」明白「對方」,「對方」開始明白「自己」,最後「自己」明白「自己」多一點!- 邵國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