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214
ISBN 978-988-76126-6-7
定價 HKD0
《深海異形 (Aliens in the Abyss)》
內容簡介

 是篇小說,早寫於十多年前,大約在2008年從倫敦旅行回來後開始。整段英倫旅程以乘小船遊於康河之上最為愜意,甚至可能是幾十年來在各類各地旅行之中印象最為深刻,回港之後,年假未完,某日呆坐家中,望着十多天沒清洗的水族箱,流水還是甚為清潔,只是因為日子久遠,箱內泥牀已長滿暗綠色的苔蘚,在其一層又一層上面飄動着幼幼長長的水草,也就容易聯想起康河水鄉的環境,如此腦中纏滿了流水、水草、游魚、蝦螺、沉木和那些一塊塊暗綠色青苔影象,不經意幻想自己是一條只有幾毫米長的小魚,潛游於康河和水族箱之內,由此在多月潛意識推動下,《深海異形》就這樣出來。另外,本書應歸類為奇幻小說,內容既無科學根據,而且故事牽強,情節處處反駁,文字水平普通,只作娛樂之用,一切毋需認真深究。

 作者 ﹕

薛偉華,從事出版、廣告、傳媒、營銷,共三十八年。
香港大學工商管理碩士、
香港中文大學基督教研究文學碩士、
香港中文大學中國語言及文學文學碩士。
著有《廣告門內看 - 中國篇》、《神來之筆》、《鎖在天堂》、
《情深義還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