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繁體中文版
頁數 180
ISBN 97898819188-7-1
定價 HKD88
《逆運而動》
內容簡介

接觸運動後,Rikko找到夢想職業,但對工作的憧憬同時帶來壓力,讓她逐漸忽略運動的重要性。在緊密的大學課程、分身不暇的幕前幕後工作,不定時的飲食習慣加上缺乏運動,身體發出警號。一次突然昏倒,導致她顎骨破裂,牙齒碎掉,臉部受傷及體重劇增。身心受創,演藝夢看似幻滅。 

但逆境中自有機緣,一個奧運會主持面試機會,讓她重拾希望,再次向夢想的演藝界進發,奧運讓她遊遍世界,追蹤各大小體壇活動,親身接觸世界顯赫運動員,這次是豐盛的體會。運動與她,無論是個人或工作上都息息相關,運動不但令她重拾自信,更幫助她夢想成真,向演藝事業邁進一步。

她現為香港體育節目女主持,並活躍於財經節目與演藝界,作多方面發展。Rikko期盼可以藉著分享自己與體育運動有關的心路歷程,走遍世界的見聞足跡,以及對健康生活新的領悟,去宣揚運動對人生的重要性。同時冀望能夠鼓勵一些遇上不幸,而自愧不如的人,切勿放棄自己夢想、忽略自身健康,要積極面對生命,順逆之中為自己創造奇蹟。

名人推介 
鄭家豪
------ 2009香港十大傑出青年暨三屆前世界武術南拳南棍冠軍 
「運動」不只是運動……! 
「運動」更是人生……! 
當了多年香港武術隊運動員,南征北戰驀然回首,使我最難忘除了是血與汗交織出的拼搏精神以外,因運動而結識的「朋友」就是我心中最珍貴的寶藏。因「人」而交織出的「事」使友誼靠得更近更親,我想這就是我所謂:「運動」不只是運動……「運動」更是人生……!的道理。 

Keyman 馬啟仁
------ 資深體育傳媒人 
非一般港女,Rikko,幾年前我第一眼見到她,就知道她不是一般港女,幾經認識之後,果然,她不是港產,她來自加拿大。 

然後,回到香港,她加入了我們NBA節目的評述行列,從她的字裡行間的肉緊和情不自禁地嗌球員的英文名,你又知道如此投入的NBA女fans,香港少有。

出生於書香家庭,父親任職小學校長,母親是中學教師。自六歲開始,她就隨著家人移民到加拿大溫哥華定居。受到父母的熏陶,學習兩文三語,並熱愛運動與音樂。2004年參加溫哥華當地AM1470加拿大中文電台的「後浪DJ訓練班」,而順利進身DJ行列,主持運動、音樂及清談節目。 

憑著努力,她更被邀成為溫哥華新時代電視的宣傳公關,統籌華裔小姐競選及新秀歌唱大賽,幕前幕後兩兼顧。06年一次意外,經歷人生的低潮後,再次積極面對新挑戰,進駐電視螢幕﹐主持晚間新聞體育報導及娛樂節目。 

07年於加拿大西門菲莎大學取得工商管理及傳理系學士學位,畢業後她毅然回亞洲旅行,巧遇TVB無線電視「08奧運主持專業進修課程」招募,順利獲得取錄,任追訪奧運火炬傳遞主持。在加盟TVB後,演藝機會接踵而來,除主持體育節目「體育世界」外,並成為TVB首位女NBA賽事直播評述員,現更接任財經節目「創富坊」,學以致用向多方面發展傳媒之路。 

電郵: markkpto@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