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繁體中文版
頁數 128
ISBN 97898817531-9-9
定價 HKD48
《全職爸爸 (FULL TIME DADDY)》
內容簡介

如你相信有胎教,就更加要相信身教,教育孩子是父母的天職,問題是由父來教或由母來教,書中作者明白到孩子一至六歲是一個重要成長期,父母與孩子越親密,其影響孩子的力量必然越大。從兒子出生後,因一個機遇,作者就決定要做一個留在家中的全職父親。有人問他為何要如此浪費自己的才華,犧牲自己的事業?原因只得一個,孩子是他的另一半生命,要在能力範圍內,盡量為兒子多做一點,事實天倫之樂,是金錢以外的事,兒子一個笑臉,一次海洋公園之旅已足夠兩父子樂上幾天,這是作者最滿足的報酬。作者放下任職多年的工作,將office 搬回家中,專心一意在家中照顧小孩,而這過程不是你想做就做,一個男人全職湊仔,是要面對眾多問題,家中父、母、長輩、老師,以至家中傭人等一切要解決問題,比在公司要多十倍,要學習的事比職場中更多。如學喂奶,幫BB沖涼,這眾多的第一次經驗,是很多作為人父親所忽略,作為一個父親,時時刻刻開心看到孩子每天的進步,再加上妻子的支持,他可享受這不一樣的生活。作者用父親的角度剖析種種家庭對孩子產生負面影響的行為,並提出多角度的解決辦法,陪伴孩子一起走過成長的歲月。「full time daddy」一書為父母帶來提醒,並提供實用高效的教子技巧,感謝作者的心意和努力。

作者年屆黄金四十歲、平凡的香港人。作為男人,又是父親,在一般人的眼光中,理應當以事業為重,要為自己、為到家庭「搏殺」賺錢的時候,怎麼可以捨下朝九晚六辦公室的生活,卻竟去日日早晚湊仔返學、放學,每天去超市街市買餸,在家充當「Full Time Daddy 全職爸爸」,「家庭主夫」等角式,與傳統或現今社會的「正常」現像,相違背?他所面對的各種週遭環境,別人的眼光,是如何的呢? 當中突顯作者對家庭、親子關係的一份執着;以及分享親身去湊小朋友的一些經歷、學習和感想,並且作者透過在家part-time/free lance辦公,Home Office 的另類形式,給朝九晚五的傳統工作運作模式,多一個參考,變相可提高家庭關係的凝聚力,亦不得而之。 albertwong2005@yahoo.com.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