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繁體中文版
頁數 152
ISBN 978-988-17531-6-8
定價 HKD65
《友一個拾年──相隔10年的交換日記》
內容簡介

只要你擁有左腦和右腦,就會懂得本書:它是文字和圖像的偶遇、邏輯跟浪漫的協作、成熟與青澀的十年對話、兩個女子的生活紀念冊… 

沒有時光機、沒有隨意門、更沒有長青不死的記憶,可是,小鴨子十年前繪畫的圖畫,就如一篇篇坦率的日記,讓那顆天真、勇敢的年青的心,昂首闊步的踏進今天的世界。圖畫裏那些大膽無畏的色彩,是教人眼前一亮的指示燈,帶領麻手和讀者們,在生命的這一刻戞然止步,轉身看看十年來高高低低的腳印,一步一步地重拾這些年來的得失。

麻手給小鴨子每段圖畫日記,都回應了一些感懷文字,告訴昨天的小鴨子和麻手,這十年來有點精彩也有點疲倦;也讓今天的小鴨子和麻手記得,曾經擁有的粗糙和幼嫩情懷。而今天驀然回首的小鴨子,也會為這段超越時空的對話,記下反思的註腳。

圖畫和文字,是兩種不一樣的表現手法,兩者各有其動人的深刻微妙處,也滲透出相同的色彩和感情濃度。結果,麻手和小鴨子兩個老大不小的女生,合作誕生了這一本介乎繪本與散文集之間的「橋樑書」,但願它也成為每位讀者的世界裏,一道通向無盡晴空的橋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