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繁體中文版
頁數 192
ISBN 978-988-17531-5-1
定價 HKD55
《鴛鴦》
內容簡介

佛教的「十二因緣」論,闡釋了人間生死流轉、煩惱相續不息的循環過程。本書的作者麻手和Jimi,雖然兩人都不是佛教徒,可是這對姊弟作者,卻對「十二因緣」與人情行為的關係大有聯想,自恃初生之犢的愚勇,大膽從「無明、行、識、名色、六入、觸、受、愛、取、有、生、老死」十二種生滅階段,借題發揮,創作二十四幅黑白繪畫,及十二個短篇科幻小說。相信佛法在人間,煩惱即菩提,各位善知識也不會介意,麻手和Jimi輕妄的創新嘗試。 

諸行無常,讀者毋須將本書歸類為繪本或文集。《鴛鴦》一書,既是Jimi的畫集,也是麻手的短篇小說集,書中圖畫絕對不是小說的插圖。簡言之,不管畫作或文字,除了二者均源自相同的主題,它們實是互相沒有主從關係的獨立作品,讀者大可把圖或文獨立欣賞。這也是作者的創作原意,用不同的表現手法去描述變化無邊的色相世界。喜歡影像的讀者,可以單看繪圖的精緻,遊離在深不可測的畫中宇宙;習慣閱讀的讀者,也可以只看小說的細膩,暢遊字裏行間的幻想國度。 

人海中有陰陽,幻海裏有《鴛鴦》,不管是陰是陽,是鴛或鴦,都是相異又相同的命運重疊。這一次,當圖畫與文字的命運重疊,當作者與讀者的命運重疊,當世間與佛界的命運重疊,便誕生了有緣眾生的第一次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