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500
ISBN 978-988-16966-1-8
定價 HKD98
《日柱六十命格》
內容簡介

 本書利用和我們的出生日期(日柱)的天干地支作為主體,分析本身性格、運程,「日柱」本身有六十個組合,再配合出生的四季,把性格命運細分為二百四十個,來分析性格、運程,可以滿足到不甘於只有十二種生肖運程區分的讀者。

平常我們去算命,都會利用了年、月、日和時的干支,俗稱四柱八字(每個干支為一柱,總共有八個字)去推算,而每年的生肖運程,其實只利用年柱的地支去計算,每一個地支用一個生肖去代表。當然,用的柱數字數越多,準確度越高,但亦因為八字的變化組合太多,使用時較為複雜,不要說一般人去使用,就是很多專家亦會出現錯漏的情況,不易掌握。

但如果只用出生年的生肖推算運程,又未免太簡單亦易有錯漏,及不能再滿足現在要求日漸增高的大家。

有見及此,本書以子平八字中的日元為基本概念,加上寒熱命論,紫微星垣,十神性格,長生十二官,五行生剋,餓命學等對日元有所影響的學說,歸納精簡為「日柱六十命格」學,幫助大家由初階的算命書使用者,進身到中階的使用者。

希望籍此改變大家因為生肖運程的準確性較低,而誤會了中國算命學不管用的想法;亦希望這個相對「八字」較為簡單易用,但準確度不低的「日柱學」,可以在日常生活上幫助大家排難解紛。

另一方面,本書亦會

因為人很多時候會迷信命運,不求進取,不思改進。其實我們應該信而不迷,信命,不等於聽天由命,要去改變自己的觀念同時改善命運,用正向思想把自己不良的行為戒除,從而改善命運。

常道「一命、二運、三風水、四積陰德、五讀書」;在我看來,命是天生的性格特質,運是日常遇到的機會,風水是環境的影響,陰德是人際關係的回報,讀書是改善自己。

性格特質要靠你去運用,機會要看你怎樣把握,環境可以由你去改變,人際關係在乎你的付出,改善自己有賴你的韌力。成事三分看天,七分在人。

作者希望藉由著書和教學推廣,把〔人定勝天〕的道理帶給大家,並且教導和協助大家實行。

 

作者自小喜歡鑽研堪輿命理,後拜著名堪輿學家蘇民峰為師;在學時修讀本科為製造工程學,副修心理學,發現心理學和中國玄學有不少共通之處,固此亦開始研究心理學。

作者於國內大型公司中擔任工程職位十多年,在工作餘閒時,利用工廠中過萬名工人的出生日期、面相、性格、學習能力、工作態度、家庭狀況、心理質數等資料作為資料庫分析歸類,協助自己在堪輿學和心理學上的研究。為了堪輿學上的理論融入實際中,在業餘時從事風水命理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