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頁數 248
ISBN 978-988-16266-0-8
定價 HKD88
《徘徊在港大與城大之間》
內容簡介

 本書記述一位年青學人在港大讀書,城大教書的經歷。作者在港大由學士讀至博士,親身見證了港大的變遷,也深明學問路途的崎嶇,以及兼讀生涯的無奈,所以筆下的讀書生活特別具有感染力,也有不少讓人省思的地方。作者在城大雖只停留了兩年,但卻寫出了許多值得回味的人與事。而這些人與事又帶出了香港家庭的變遷,大學生的困境,現實的無情。書中不少感性的文章,都伴隨着理性的思考,而且作者文筆優美,文字凝練,讀來別有一番情味,叫人愛不釋手。

 小魚,原名李慶餘,地道的香港人,多年前不經意走入了港大,結果停留了十多年,由學士讀至博士。在讀博士期間,不經意走入了城大,雖只停留了兩年,卻體悟了大學生的困境,世事的無常。

小魚現為明愛專上學院暨明愛白英奇專業學校高級講師,曾於城市大學中國文化中心,公開大開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香港中文大學專業進修學院,志蓮淨苑,浸信會神學院信徒神學教育部,浸會大學宗哲系任教中文,中國哲學等科目。小魚曾是資深編輯,學術著作有:《大乘佛學的發展與圓滿》、<牟宗三先生藉佛家義理開出科學知識的四個不同進路>、<熊十力與唐君毅先生的承傳關係>、<死之困惑與死之超脫──試論儒釋道三家對死亡的凝視>、<梁漱溟及熊十力兩位先生之佛緣及對佛教的看法>等。散文著作有:<為父的心>、<你和你們的舞>、<我在大草原遇上你們>等。這是他的第一本散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