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208
ISBN 978-988-16265-6-1
定價 HKD60
《觸 愛 取》
內容簡介

 浸會大學副教授盧偉力:「麻手這本小說集,順達的文字上面,是其對當代高科技生活的體會,看下來,你會聯想到自己在日漸物化的社會中的生存景况,亦會想到自己的情感世界中的一些問題。

當代生活的最大特徵是人們都在尋求在高科技媒介生態下的生命體會,尤其是城市人,這種尋求,已發展成為不自覺的對身體方方面面的關注…麻手創作時引入媒介生態想像,正符合這陰陽辯證互補。」

 

資深文化評論人/樂評人馮禮慈:「麻手的小說可說是『反思式科幻小說』,也是『感性科幻小說』。在人類科技愈來愈肆意改造大自然定律的今天,麻手的小說有相當的前瞻性,很值得讀。」

 

金像獎、金馬獎最佳編劇歐健兒:「翻開書,如打開了神秘大門,走進字裡行間,如置身迷離境界。疑幻,但情真。」

 

把愛情和幻想小說拉攏在一起,似乎是非常不實際、跡近自相矛盾的魔幻念頭。愛情是與生俱來的慾望,它是那麼實在,充斥著血氣的需要,它跟不著邊際的科幻小說注定是兩條平行線。本來是切身渴望之慾,如今變成虛幻神話;浮想聯翩,卻給現實桎梏得無法飛翔。如此便構成了本書的三章:在「觸」之中,半機械人承受沒感觸的觸感,在標準以外找出路;在「愛」之中,不同的情侶在信任遊戲內徘徊,反覆驗證「相信」是否比「真相」重要;在「取」之中,宅男宅女發現幸福之源在別人而非自己,決定化被動為主動,將天堂據為己有。說到底,本書要分享的愛情,不在於如何去愛或被愛,而是一場反照自身的苦行。

 

感謝文化善知識仗義執筆推介,包括浸會大學副教授盧偉力老師賜予序文,文中認為本書「順達的文字上面,是其對當代高科技生活的體會,看下來,你會聯想到自己在日漸物化的社會中的生存景况,亦會想到自己的情感世界中的一些問題」;資深文化人/樂評人馮禮慈先生,則評本書「是『反思式科幻小說』,也是『感性科幻小說』。在人類科技愈來愈肆意改造大自然定律的今天,麻手的小說有相當的前瞻性,很值得讀」;以及數屆金像獎、金馬獎最佳編劇歐健兒小姐,她以「走進字裡行間,如置身迷離境界。疑幻,但情真」來形容本書。深深感激諸位文化高人的溢美情義,他們用文字見證著這有緣世界的真實有情。

 麻手,浸會大學傳理系學士及中文系碩士畢業,曾在電視台從事資料蒐集及撰稿工作十多年,現為自由撰稿人。獲2006年中文文學創作獎「小說組」優異獎,及第34屆青年文學獎徵文比賽「小說高級組」季軍。相信樂觀,相信無常。相信書不是為了成為堆填物而生,因此曾到街頭派書。

電郵:mahand@ymail.com臉書帳號:mahan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