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264
ISBN 9789881403056
定價 HKD118
《帶著一群羊去紐西蘭》
內容簡介

 紐西蘭,一個純樸寧靜的樂土。這兒是3,000萬頭羊的家,是《魔戒》哈比人的故鄉,是無數野生動物的天堂,也是作者渴望了14年的夢想之地。

 在繁忙急促的社會,作者每天在趕速度、趕效率,前路茫茫,不由得反思:人生要怎樣走下去?沒有很具體的三、五、七年計劃,腦海中郤浮現很清晰的訊息:「實現夢想!」,於是一個人便毅然在生日那天,展開這21天上山下海的夢想之旅。這次,作者還帶了一群親手剪的羊,送給在路上遇到的有緣人,期望能以微小的力量,把傳統文化帶到彼邦宣揚。

 這本遊記,記錄了作者在旅途中遇到的人與事,包括眾多精彩的第一次,像登陸活火山、冰川健行、遊冰河、賞螢火蟲洞、探訪野生動物、遊地熱谷等等,也敘述了送羊給有緣人的故事。作者以圖文並茂方式,介紹了當地景點背景和動物生態,同時亦把眾多美麗大自然地貌呈現眼前,希望讀者喜歡這國家。

 這也是一本追夢書,透過作者親身經歷,希望重燃讀者追夢的動力。夢想,令人生更活躍多彩;可惜現代人往往因生活重擔,而忘記曾經有夢想,那是很可悲的事。作者相信每個人都能實現夢想,所需要的勇氣和內在資源,其實早已具備,關鍵是自己能否堅持不懈。

 這亦是一本心靈書,作者特意在每章節尾加插了一篇勵志小品,透過10多年來遊歷世界各地的難忘經歷,帶出人生選擇、勇氣、讚賞、真心分享等正面訊息,希望藉此啟發大家,笑著享受人生。

 

無論有否打算去紐西蘭,只要想活得快樂,這本書便適合你!

 現職會計師,喜歡一個人自由行,發掘世界新奇事,常主動跟當地人溝通,了解當地民生、發展及文化,至今已踏足超過40個國家,包括歐洲、澳洲、美國、約旦及亞洲多國,還會繼續去闖更多國家和地方

 也熱愛義工活動,喜歡孩子,自2008年起,承諾自己,每年探訪山區及貧窮孩子,至今已走訪過四川、貴州、廣西、青藏等地10多次。

 Facebook: www.facebook.com/bring.sheep.to.n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