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言 中文
頁數 240
ISBN 978-988-13359-5-1
定價 HKD98
《思考文創中華》
內容簡介

 《思考文創中華》一書分成四部分,分別為中華文化產業透視解構文化承傳策略文化與商業的共生創作力與藝術教育

 

第一部分題為中華文化產業透視,從政策角度看文化創意產業發展對大中華地區的影響及意義,並以幾個城市在不同創意產業的發展為例,透視大中華地區產業發展的不同特色。第二部分名為解構文化承傳策略,以臺灣和澳門的實際例子作參考,展示了兩地如何活化傳統遺產。第三部分是有關文化與商業的共生,探討商業行為如何為文化產業帶來正面衝擊,在大氣候下建構創意市場第四部分創作力與藝術教育為題,描述了霹靂布袋戲流行音樂在香港和臺灣如何能夠延續創意、社會文化與藝術和音樂創作的關係。

主編 梁志鏘

香港教育學院博文及社會科學學院副院長,文化與創意藝術學系副教授。於香港、美國及澳洲接受教育,獲哲學博士學位。其研究範疇涉及音樂教育、文化與教育政策,並積極參與音樂創作及指揮中國音樂。現為樂樂國樂團音樂總監。